中文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中科信息新型电子选举系统和表决系统服务“两会”

发布时间:2021-07-19 点击次数:2832

中科信息新型电子选举系统和表决系统服务“两会”


2018-03-20 20:56  来源:证券时报

链接:http://company.stcn.com/2018/0320/14042319.shtml



2018年3月,全国“两会”在北京胜利召开,此次会议应用了中科信息(300678)研发生产的新型电子选举系统和电子表决系统。


据中科信息透露,服务2018年两会的新型电子选举系统已更新到第九代,旗下电子表决系统也一同亮相,这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统计速度最快的表决系统。在人民大会堂万人大礼堂内,当全体参会议代表在表决时,这款中科信息产品从同时按键到结果显示只需要1秒钟。


据中科信息董事长王晓宇表示,电子选举、表决系统一定程度上为推进我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民主化进程提供了技术支撑。不断运用新的信息技术提升大型现场会议的效率,确保稳定可靠,是中科信息一直以来努力追求的目标,更是科技人员责无旁贷的责任和义务。


中科信息认为,如果把智能票箱内的高速图像采集与传输部件比作系统的“眼睛”,高精度图像处理与分析系统则是系统的“大脑”,负责运用高效图像处理算法、智能分析等关键技术对 “眼睛”识别到的图像信息进行分析,这是人工智能领域高速机器视觉与智能分析技术的充分运用。


中科信息表示,今年为全国“两会”成功服务的第九代新型电子选举系统比前几代产品有了多项技术的改进和提高,其图像识别精度、智能分析能力、抗干扰能力进一步增强,即使在不同的自然环境和场地条件下,系统均能为数千席规模的现场选举实现“投票完毕,结果即出”,发挥准确、稳定、可靠。


据了解,早在1977年,中科院成都计算机应用研究所(中科信息的前身)便承担了四川省委、省人大交办的计算机选票信息实时处理任务。自1978年起,先后研制出我国第一代电子选举系统、第一代电子表决系统和第一代会议报到系统。1982年,电子选举系统在党的“十二大”选举中正式使用并获得成功,开创了我国会议选举工作使用电子设备的先河。


实际上,自1982年起,中科信息的智能票箱系统已连续为党和国家历届选举服务30余年,赢得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自党的“十二大”之后,中科信息电子选举系统便一直肩负为党和国家会议选举服务的光荣使命。目前,电子表决系统则多年来悉心服务于各省、市及地方应用,已先后为国家级、省部级、地市级和区县级会议服务10000余场次。


中科信息表示,该公司人工智能核心团队,未来将继续深入拓展图像视觉、工业大数据、智慧城市、智慧政务、智慧医疗、智慧教育领域。


目前,中科信息电子选举、表决、签到、会务管理等产品已相继应用于北京、上海、天津、重庆等28个省市区以及国际性会议等一系列重大会议,拥有国内外300多家高端客户。(C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