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中科信息大数据挖掘与分析系统助力政府统计信息化建设

发布时间:2021-07-20 点击次数:2344

11月22日,由中科信息承担的成都市统计局统计数据管理与挖掘分析平台( 一期)项目顺利通过验收。与会专家评委对项目建设成果表示高度肯定,一致认为:该项目规划设计贴近客户实际需求,系统开发成熟稳定,代表了当前国内智慧政务大数据建设的先进水平,在政府统计信息化领域具有标杆示范意义。


统计调查是政府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统计部门承担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调查、分析、咨询和监督的重要职能,发挥了巨大作用。但长期以来,地方统计工作中还存在着调查范围不够全面、调查手段相对落后、数据挖掘分析能力较弱等问题和短板,影响制约了统计部门服务能力的提升。中科信息紧跟统计行业发展需要,针对统计业务工作中的难点,研发出以统计元数据为基础的一整套产品与解决方案,即:一门户(统一服务门户),两库(地方名录库、投资项目库),三平台(统计监测分析平台、统计数据共享平台、统计调查处理平台)。相关系统在该项目中的成功应用,有效推动了统计调查方法创新,大大提高了统计数据共享利用价值,为促进统计业务流程优化、构建统计服务新模式进行了积极探索。在国家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的关键时期,运用大数据挖掘与分析技术助力政府统计信息化建设。


近年来,中科信息积极顺应信息技术行业发展趋势,深度参与“数字中国”、“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浪潮,凭借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领域的深厚积累,先后在智慧教育、智慧统计、智慧民生和区域经济大数据管理等多个领域取得成功实践。集成创新、服务国家。作为信息技术领域的中国科学院高科技上市公司,将继续深耕以统计大数据为代表的智慧政务相关领域,为推进智慧政务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1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