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中科信息上线药品智慧检查系统 为人民群众织起用药安全的数字化防护网

发布时间:2021-08-18 点击次数:3836

       “四个面向”(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是习近平总书记给中科院提出的新时期办院方针,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科技国家队,中科信息心系国家事,时刻牢记这一使命担当,在医疗健康领域积极进取,贡献自身力量。

       中科院成都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300678,以下简称中科信息)运用人工智能技术,助力浙江省金华市市场监管局上线药品智慧检查系统,实现了对检查发现问题的数字化运用和精准监管,帮助浙江省金华市的药品检查员们实现了他们的数字化梦想,在浙江省药品检查系统数字化建设专题培训会上得到了高度评价。


1629277249678669.png


       在过去缺乏药品检查员科学评价体系、药品检查结果运用不充分、现场检查高度依赖检查员专业水平等都是药品检查实际工作中碰到的一些堵点难点。为此,中科信息此次上线的智慧检查系统运用了大量人工智能技术,找到了一条破解的路径。


1629277299682094.png

       

       中科信息作为国内领先的人工智能企业,在此次建设的“药品智慧检查系统”中大量运用AI技术,实现了检查员科学管理、检查结果开发运用、企业风险预警三大功能。系统围绕数字药监建设目标,构建了智慧药检知识图谱,统筹运用数字化技术、数字化思维、数字化认知,把数字化、一体化、现代化贯穿到药品检查的全过程各方面,对药品检查及检查员管理的评价机制、方式流程、手段工具进行全方位、系统性重塑。强化检查结果分析与应用,实现风险精密智控。药品智慧检查系统实现了线下流程再造与线上技术实现的协同并进,推动药品检查的规范化、精准化和智能化。


1629277321986141.png

      

       智慧检查系统探索将药品监管现场检查与数字化理论、数字化标准有机结合,将数据资源打造成为生产要素资源,从而带动业务协同、流程再造,打通政府数字化改革过程中的难点堵点,彰显信息化时代数据要素的生命力,提升药品监管的精准性、有效性,实现了“用数据说话、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决策、用数据创新”,进一步加快了药品监督检查数字赋能现代化的进程。


16292773502700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