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中科信息喜获中科院人工智能联盟2021“年度亮点工作成果”

发布时间:2022-01-13 点击次数:3703

1642044582(1).png

2021年12月25日,中国科学院人工智能产学研创新联盟年会暨第三期人工智能创新大讲堂在京召开。会上重磅发布了“中科院人工智能联盟年度报告”和“年度人工智能亮点成果”,中科院成都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300678,证券简称:中科信息)携“人大智能化信息平台”入选2021“年度亮点工作成果”。

  此次会议以“人工智能技术赋能数字经济新时代”为主题,旨在聚集国内人工智能领域技术、产业、资本等各方专家,共同探讨如何在新形势下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发展。开幕致辞上,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索继栓表示,加快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是推动我国科技跨越发展、产业优化升级、生产力整体跃升的重要战略资源,并提出坚守源头核心技术创新,实现关键技术自主可控;着力打造人工智能产业新生态,形成国家需求引导、产业集群引领、协同创新的新模式;护航数字经济行稳致远,重塑百花齐放、活力迸发的平台经济健康生态三点建议。

  “人大智能化信息平台”主要包括人大代表履职服务平台、联网预决算审查平台、选民登记平台。以中科信息开发的人大代表履职服务平台为例,平台通过自然语言处理技术、OCR技术、信息抽取技术、长文本建模与对比学习技术、短文本语义向量匹配技术、智能推荐算法、非自回归文本生成技术等核心技术,实现了快速检索、精准服务、知识图谱及提案语料库构建、稿件对比、提案查重、报告快速生成等功能,全面提高了政协提案工作质效、实现了政协社情民意工作智能化。

  此次入选2021“年度亮点工作成果”的“人大智能化信息平台”,是中科信息作为人工智能国家队的一员充分运用自身优势服务于行业信息化建设的成功代表案例。未来,公司将在持续创新的道路上不断推出新的研发成果推广应用于行业信息化建设,不断提升技术水平与产品质量,积极推动人工智能产业的新一轮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