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公司荣登深交所2021年度信披评级“光荣榜”获得A级评定

发布时间:2022-07-26 点击次数:4091

近日,深交所完成主板、创业板上市公司2021年度信息披露考核工作,公司评定考核结果为“A”,这是公司上市以来信披工作首次获得A级评定,标志着公司信披质量在连续四年保持良好的基础上成功再上一台阶。

信息披露工作质量是全方位衡量上市公司在资本市场价值体现的重要指标,与公司整体发展质量紧密相关。监管部门通过信披工作评价建立起上市公司信披“光荣榜”和“黑名单”制度,以督促提升上市公司信披质量和规范运作水平。本次考核以深交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1号——信息披露工作考核》为依据,采用公司自评与交易所考评相结合的方式,对2553家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工作进行综合评定,最终评定考核结果为A(优秀)的公司有454家,占比为17.78%

公司上市5年来,董事会办公室在董事会领导下,紧紧围绕公司价值管理,组织公司相关职能部门和事业部、子公司持续做好信披工作,同时积极向信披A级上市公司学习,主动研究并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强团队专业提升,成效明显,持续4年保持信披B级(良好)等级,并且2020年度报告中的“公司业务概要”与“公司治理”两个部分均入选了《创业板上市公司2020年报优秀案例汇编》。在2021年,董办除继续提升定期报告、临时公告质量与效率以外,还着重从做好现金分红方案和权益分派,积极回报股东;畅通上市公司与投资者沟通渠道,主动召开投资者说明会和信息宣传;高质高效回复投资者问题;优化改进社会责任报告;增加自愿信息披露及及时进行信披相关制度修订等方面加大了工作力度,为公司评级争取到多项加分项。

信息披露是上市公司向监管部门、投资者播报公司重要动态、反映公司战略与运营状况、传递公司价值的重要渠道和窗口。下一步,董办将向连续多年信息披露考核为A的上市公司看齐,继续努力,严格依法依规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强化投资者权益保护,持续提高信息披露质量和规范运作水平,支撑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