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中科信息:助力城市大脑建设 推进城市管理智慧化升级

发布时间:2022-09-07 点击次数:5186

近日,中国政府采购网发布公开招标中标公告,中科院成都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中科信息  证券代码:300678)中标什邡市智慧城市建设项目(一期)——城市大脑项目。

该项目是什邡市围绕智慧城市建设目标打造的重点项目,主要包括运营中心IOC、基础支撑体系、数据支撑体系、安全支撑体系、智慧应用场景等会管理、环境保护、政务服务、基层治理等领域的现代化治理的智慧升级,助力什邡市加快推进城市运营管理科学化、精细化和智慧化升级进程。

作为国内领先的基于人工智能的行业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中科信息积极响应数字中国建设理念,深入挖掘政府、教育、交通、司法纪监涉密等领域的客户需求,基于人工智能核心技术优势,结合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虚拟仿真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面向市场提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关键技术和系统平台、智能化产品与工程服务,成功交付了包括成都市武侯区5G云网融合区域教育一体化、四川路桥智能搬运机器人、邛崃市纪监委谈话室信息化等一批具有重要示范效应和推广意义的项目。

公司还深度参与了眉山市“一云一池、双心四网、八平台”的智慧交通体系建设,历时三年助力眉山全市实现了城市道路全域高点可视、流量数据动态可视、警力布控点位可视、交通诱导一网可控、指令执行一秒可达等规划目标,有效地推动了眉山的交通管理共享共治和城市新型发展建设。公司成功打造的高新区人口流动综合管控平台(试点),克服了既往以户籍、居住地为坐标的静态固定人口管理模式的不足,更适配于当前的海量人口动态管理需求,助力政府部门提升社会治理与服务能力,相关体系的规划与建设得到了高新公安分局和网络理政中心的高度评价。

智慧城市是城市发展的必然趋势,公司将依暨定规划完成项目的配套软硬件开发和安装调试,保障系统顺利上线和各项智慧化应用服务,全力协助什邡早日达成具有自感知、自控制、自适应能力的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目标,为城市的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