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聚焦国家需求 服务人民健康 中科信息“智慧医联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推广”项目被国家工信部列为2020-2021年度物联网关键技术与平台创新类示范项目

发布时间:2021-07-11 点击次数:2855

近日,中科院成都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300678 证券简称:中科信息)“智慧医联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推广”项目成功获得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2020-2021年度物联网关键技术与平台创新类示范项目”支持。


为助力解决我国不同地区医疗水平差异的难题,顺应医疗互联互通的智能辅助诊疗、分级诊疗发展趋势,满足人工智能麻醉调控、患者生命体征智能采集与分析、医疗装备精准化管理等重大应用需求,中科信息运用自身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方面的核心技术优势,与战略合作伙伴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合作开展“智慧医联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推广”项目研究,面向智慧医疗行业最为关注的面向医务人员的“智慧医疗”、面向患者的“智慧服务”、面向医院管理的“智慧管理”三个方向,通过突破生命体征监测与分析、智慧医联健康服务、智能传感定位等关键技术,努力从标准建设、关键技术研究、创新产品几个层面构建面向国内各级基层医疗机构的医疗智联公共服务模式,实现从医院物联到区域医疗物联的拓展,提升各级医疗机构的服务能力。


     自公司将智慧医疗业务提升为战略性业务以来,公司持续在该领域大力投入研发费用和资源,不断在智慧手术室、智慧医教、医疗物联网、基本生命功能动态监测与调控等方面持续创新,整合产业链上下游资源,现已形成独具优势的中科信息智慧医疗整体解决方案。


     未来,公司将在智慧医疗领域不断创新研发,并精心培养、发展壮大具有丰富研发与成果转化经验的创新团队,为各级医疗机构提供更好的一站式服务,助力打造更多的示范性窗口医院,服务人民,造福社会。


1、医学装备物联网智能管理系统




2、人工智能麻醉辅助维持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