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中科信息召开2020年度业绩说明会

发布时间:2021-07-11 点击次数:3250

 4月8日,中科院成都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300678 证券简称:中科信息)2020年度业绩网上说明会在全景网路演天下平台举行。公司副董事长付忠良率领高管团队与投资者进行了在线互动。


  公司作为中国科学院“科技国家队”的一员,在新冠疫情防控的紧急关头,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充分运用大数据分析等方法支撑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运用大数据统计、人工智能深度挖掘与分析等技术,先后为地方政府提供多款大数据管理系统,为加强疫情防控提供了强大的信息化支撑,为社会经济的快速恢复作出了积极贡献。公司响应全国人大、武汉市人大需求,紧急开发出国内首套远程表决系统,为相关重大会议的顺利召开提供了技术保障。而后又保障了2020年全国两会以及全年十余次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圆满成功。  

投资者就公司并购瑞拓科技进展表示关注。公司副董事长付忠良介绍,目前,公司已收到深交所第一轮审核问询并依规及时进行了回复和公告,相关工作按申报步骤有序推进。但是公司本次重组事项尚需深交所审核通过并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注册,公司将根据该事项的审核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向广大投资者进行了投资风险提示。


当投资者问及公司智慧医疗业务发展现状以及发展前景时,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尹邦明表示,公司在2020年度开发出以自主产品为核心的数字化手术室、智慧病房、临床辅助诊疗与科研平台等面向医院的整体解决方案,医疗设备智慧物联网产品不断优化升级,基于人工智能的生命体征监测系统因疫情原因导致动物试验计划延后实施,目前即将完成大动物实验,后续将进入人体临床试验阶段。公司在2020年已取得一、二、三类医疗器械销售许可;同年6月,公司成立智慧医疗事业部,着力推进智慧医疗物联网、医疗教学和医疗装备等业务的发展,为下一步智慧医疗业务的拓展,创造了良好的基础条件。2021年,公司将持续投入相关资源,创新商业模式,促进该项业务发展。


在会议进行的两个小时里,出席本次会议的公司嘉宾本着认真、诚恳的态度,在合规原则下与投资者们进行了积极、热情的交流,达到了促进了解与信任、传递价值、宣传公司品牌的良好作用。在业绩说明会尾声,付忠良董事长表示,公司将高度重视投资者朋友们提出的中肯而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在2021年紧抓时代机遇,以公司新十年战略规划为指引,带领全体员工开拓创新、奋勇拼搏,做强主业,大力拓展新行业,力争取得新突破,努力创造出更好的业绩来回报广大投资者、客户、员工和社会。


22134545v0th.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