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改革创新谋发展 信心笃定扬风帆 中科信息2020年度股东大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11 点击次数:2784

4月23日下午,中科院成都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300678 证券简称:中科信息)2020年度股东大会在公司科技综合楼五楼二会议室以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史志明主持,部分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


会议审议了董事长史志明代表第三届董事会作的《董事会工作报告》。报告认真总结了公司2020年度经营管理业绩和各项重点工作。过去的一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政府与监管部门的指导支持下,在全体股东的关心信任下,公司党委、董事会与经营管理层紧抓战略落地执行和经营管理,带领全体干部员工开拓奋进,真抓实干,克服种种困难,应对风险挑战,综合实力持续提升,基本面稳中向好,改革创新取得突破,业务结构持续优化,决策部署落实有力,公司治理规范完善,内控管理不断夯实,保障了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实现了各项业务的稳健发展。报告还对公司全体干部员工克服疫情影响、及时合规复工复产并积极发挥技术优势、以“科技国家队”的责任担当投身“科技抗疫”、服务地方政府疫情防控作所出的成绩进行了肯定。同时,客观分析了公司面临的行业形势和发展机遇,拟定了清晰明确的新一年工作思路。充分体现了新形势下公司以改革创新引领发展的坚定决心,表达了全体干部员工、广大股东的共同愿望,是一个积极务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获得出席现场的全体股东代表一致通过。


出席现场会议的股东认为,以改革创新引领公司“二次创业”,有效激发了公司发展新活力。公司《关于全面加强“改革创新”推动二次创业宏伟目标早日实现的决定》的出台,大力推动了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的融合,公司发展5大方向改革创新任务的确立为公司“二次创业”统一了思想,战略规划宣贯实施计划有效执行,精细化运营实现关键突破,资本运营迈出实质性步伐,这些成效的取得都为公司向着高质量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随着“十四五”规划将人工智能列为前沿科技领域的最高优先级,我国的人工智能产业将迎来新一轮的大发展。2021年是公司正式启动新时期战略规划实施的第一年,公司将在“改革创新”统领下,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准确把握新发展机遇,持续技术创新,不断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努力实现各业务板块快速发展,抓实、抓好新十年发展战略落地,全力开创经营发展新局面。


会议还审议、表决通过了公司《2020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关于2020年度财务决算报告的议案》、《2020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关于2021年度财务预算方案的议案》、《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等,并听取了独立董事2020年度述职报告。


本次大会由及北京市天元(成都)律师事务所律师全程见证并出具了《法律意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