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中科信息会议系统国家队为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十大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1-07-11 点击次数:4098

5月28日,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


09094558jjt5.png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并强调,坚持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握大势、抢占先机,直面问题、迎难而上,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09094951ud0b.png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出席,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作报告。


5月28日到6月2日,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期间。中科信息会议系统国家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代表大会和全委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中科院学部主席团和学部常委会换届提供了高水平高质量的选举服务,取得圆满成功,获得了有关领导和与会代表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誉。


09095006fraf.png


几十年来,中科信息会议系统国家队一直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秉承“服务党和国家重大会议”的初心,以只争朝夕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努力担当科技自立自强时代使命,凝心聚力,继往开来,高举科学旗帜,弘扬科学精神,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推动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坚持报国为民,矢志科技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