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公司张景中院士助力中小学数字化教学研讨 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

发布时间:2021-07-13 点击次数:2328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精神,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创新应用优质教育资源,探索信息化环境下的有效教学模式,促进教育信息化的常态化、普遍化和规模化应用,人民教育出版社人教数字教育研究院和《中小学数字化教学》编辑部在太原举办了第二届全国中小学数字化教学研讨会。我公司首席科学家、中科院院士、计算机专家、人工智能专家张景中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并做了《数字化教学资源的智能化》主旨报告。会议围绕中小学数字化教学创新应用与核心素养的培养为主题开展研讨和教学观摩,张景中院士从智能化角度解读优质教学资源对数字化教学的深远意义,获得与会专家、学者的高度评价。


张景中院士在人工智能、类人解题等领域具有国际声誉,开发的智能教育平台国际领先。和公司杨路研究员共同提出的定理机器证明的数值并行方法,在世界上首次用计算机实现了有严密理论依据的几何定理例证法,被国际学术界称为“张杨定理”;还提出了几何定理可读证明自动生成的理论、算法和方法,并实现为通用的计算机程序,这一工作成果誉为国际计算机自动推理领域发展道路上的里程碑。


来自全国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教研部门负责人、中小学校长、教研员与一线教师,以及教育信息化专家及相关人员50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