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公司成为中科院智慧城市产业联盟首批副理事长单位共同打造智慧城市建设“国家队”

发布时间:2021-07-13 点击次数:2312

近日,中国科学院智慧城市产业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启动大会暨第一届中国科学院智慧城市论坛在京举行。中科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出席并为联盟授牌。我公司成为该联盟首批副理事长单位。


邓麦村在讲话中指出,成立联盟将打破目前我国智慧城市建设顶层设计不足、缺乏体系性规划与创新、缺少跨区域跨领域市场整合以及各地独自建设形成的信息壁垒等诸多发展桎梏,可对智慧城市建设形成全方位的支持。在中科院技术支撑下,联盟将作为创新链和产业链的结合纽带,为智慧城市建设中的“跨界”合作提供产品技术、人力资源、实践经验等必备条件。在中科院的引领下,联盟将立足统筹规划和统一部署,共同促进中科院优势科技成果转化、协助推动各地智慧城市建设。


联盟首批成员单位包括中科院26家研究院所和80多家下属企业,涵盖从物联网、生物医疗、智能智造、城市规划、平安城市到产业孵化等诸多领域,是目前我国涉及领域最全面的智慧城市联盟。此外,联盟拟邀请中科院体系在智慧城市领域有专项学术研究和先进观点的院士专家作为“智囊团”,组建联盟专家咨询委员会,为联盟发展提供指导和帮助。

    

公司凭借首席科学家张景中院士领衔的人工智能核心团队在基础理论研究上的深厚底蕴,通过自主研发拥有成熟的智能识别及分析技术,并在高速机器视觉、数据智能分析等方面颇具特色,现已广泛应用在现场会议、烟草、石油、印钞及其他领域的信息化建设。同时在图像视觉领域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深入开展深度学习框架及算法研究和应用,在工业过程物体检测(如手机屏玻璃检测、柔性薄膜检测、卷烟封箱缺条检测、嘴棒计数、烟用香珠质量检测等)、智能视频处理(视频摘要与检索、人脸识别、行为识别等)等系列研发中取得预期效果,初步形成相关产品并进行应用。同时在智慧城市、智慧政务、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方面也形成众多经典应用案例。


面对国内旺盛的智慧城市建设需求,公司将通过与中科院智慧城市产业联盟成员单位密切协作,为智慧城市的管理者解决从研究规划、方案落地到持续服务运营、实现创新发展的实际问题,加快和提升我国智慧城市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