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中科信息成功服务十九大 新型电子选举系统再立新功

发布时间:2021-07-13 点击次数:2287

2017年10月24日上午,万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胜利闭幕。本次大会使用的是中科信息公司(以下简称:我公司)研制的第九代新型电子选举系统,来自全国的2300多名代表亲身体验了它“快速、稳定、高效”的强大功能与独特魅力,并再次验证了该产品的准确性、稳定性和适用性,为党的十九大选举圆满成功提供了坚强的技术支撑。这是我公司电子选举系统自1982年为党的十二大提供选举服务以来连续第8次成功服务全国党代会,其可靠性、准确性和稳定性受到了党中央领导和大会代表的高度肯定与赞誉。


放置在十九大会场中的这些身着“中国红”的电子票箱既神秘又可爱,它们肩负着国家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见证着我国民主选举的发展历程,承载着几代科研工作者不断创新、科技报国的梦想。据不完全统计,1982年至2017年,电子选举系统先后服务国家级、省部级、地市级和区县级超过1400场次。作为中科院自主创新成果中的“一张亮丽名片”,电子选举系统早已走出国门、为第十五届国际古遗址理事会选举服务取得圆满成功,“中国造”电子选举系统的先进性与可靠性得到出席会议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1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余名代表广泛好评与肯定。


公司新型电子选举系统的卓越性能是缘于采用了高速高精度图像识别、高效图像处理算法、智能分析等关键技术,这是公司人工智能研发团队在中国科学院院士、公司首席科学家张景中自动推理理论研究成果基础上进行的技术延伸与应用,同时系统研制还融入了嵌入式智能软件以及精密机械传动等多项高技术开发。服务十九大的第九代新型电子选举系统比前几代产品有多项技术的改进和提高,其构件方面不仅机械精密度有了数量级的提升,抗干扰能力也更加强大。公司严格按照ISO9001质量标准体系控制系统设备的研制质量,把过程控制作为质量保证的重要手段,一改传统的以结果测试为主的测试方法,而把测试工作贯穿于研制的全过程。系统研制完毕后,进行了300余万张的投票测试,得到国家权威部门的认可和好评,而后又相继在多个大会换届选举上进行试用,在不同的自然环境和场地条件下,系统均能实现“投票完毕,结果即出”,发挥准确、稳定、可靠,且进一步缩短了选举时间,试用全部取得成功。


集成创新,服务国家。公司坚定不移地走创新发展之路,以电子选举系统为核心产品,陆续研发出包括会议选举、签到、表决、会务管理等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数字会议系列产品,并相继应用于北京、上海、天津、重庆等28个省市区以及国际性会议等一系列重大会议,现已拥有国内外300多家高端客户,成为中国数字会议系统第一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