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中科信息积极参与“省级脱贫摘帽验收”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14 点击次数:2092

近日,中科院成都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参与了四川省商务厅牵头组织的省级摘帽验收和成效交叉考核工作,派工作人员专程赶赴贫困县—阿坝州理县开展工作。


理县位于四川省西北部的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全县共有贫困村36个,贫困户1196户,且多分布在高山远寨。2014-2016年先后脱贫615户,2017年560户全部脱贫。本次脱贫验收工作采取听取汇报和实地察看相结合、样本村贫困户全覆盖调查和对重点人群抽查相结合及面对面交流座谈相结合三种方式,对13个样本村入户调查200户。中科信息工作人员克服了高海拔和寒冷天气等困难,每天早出晚归,与同伴到抽样选取的贫困户或非贫困户中入户访谈,并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和诉求,努力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并在访谈中积极宣传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


经过五天的紧张工作,全体工作人员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有力推动了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05133227r9i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