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中科信息积极推进精准扶贫计划实施开展乡村振兴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0 点击次数:2491

近日,由中科院成都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中科院成都生物所共同组办的广元市利州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走绿色农业发展之路”主题培训活动,在广元市利州区大石镇青岭村圆满结束。参加此次培训的有中科院成都分院领导、专家代表、驻村干部以及广元市利州区农业局、各乡镇领导、村干部及部分群众代表。培训活动由中科院成都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工会主席、驻村干部罗东明主持。

培训会邀请四川省委党校教授陈名财博士做了题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专题讲座,他从中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意义、具体要求、实施重点和主要途径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刻的分析与讲解。中科院成都生物所专家做了《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走绿色农业发展之路》的报告,结合绿色稻麦的种植、生产、加工、仓储等各环节中的污染治理与控制,以及如何确保粮食及食品安全等方面做了认真详实的分析与讲解。参加培训人员纷纷表示,在培训中收获很大,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明确了方向,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了基础。

作为中科院上市企业,中科信息始终将“履行社会责任、关注民生发展”作为企业营运中的重要任务。在今后的扶贫工作中,公司将继续按照国家扶贫战略部署,认真扎实地开展工作,为振兴乡村贡献更多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