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中科信息携智能产品亮相首届智博会

发布时间:2021-07-20 点击次数:2592

8月23日至26日,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中科院成都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信息”)携智能会议系统产品和智能医疗产品在展区亮相,受到参会领导与广大观众的关注。


本次参展的智能会议系统产品中包括了公司最新研发的第九代智能电子票箱、人脸识别报到系统和智能计票一体机。电子票箱和智能计票一体机主要是应用在各级会议选举中,它们均是运用高速机器视觉与智能分析技术,快速实现选票自动识别、准确统计、实时控制、结果实时输出等功能。凭借着稳定可靠的性能,电子票箱成功服务于党的“十三大”至“十九大”及六届至十三届全国人大、政协会议等党和国家重大会议选举服务,系统已成功推广到全国28个省市,拥有国内外300多家高端客户。


1.jpg

中科院副院长张亚平莅临智能电子票箱展台指导


人脸识别报到系统是采用人脸识别技术结合射频识别(RFID)远距离技术实现会议人员报到,当参会人员佩戴证件以正常的步行速度通过RFID报到机时,它就会迅速识别参会人员佩戴的证件信息。安装在显示终端上的摄像头对报到人员现场人脸抓拍,与数据库证件照片进行实时匹配,大大提高了会议的安全性。


2.jpg


科技部副部长李萌莅临报到系统展台体验


 

中科信息还展示了智慧医疗产品(经食管超声模拟教学及临床技能培训系统),受到专业观众的关注,该系统将3D虚拟仿真与实体仿真相结合,以经食管超声探头三维姿态的精准定位为关联基准,完成模拟人体与真实人体经食管超声心动图切面的统一,真正实现了模拟培训的真实感体验和临床诊断思维训练的统一。受培训者能够在直观场景的引导下,快速并熟练掌握经食道心脏超声操作流程和步骤,迅速定位临床常用的超声切面,从而提高经食道超声监测的效率。


公司凭借着多年来在人工智能领域积累的雄厚的技术研发实力,在智慧城市、智能制造、智慧医疗等新型业务领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本次在智博会上展示的智能会议系统产品和智能医疗产品是中科信息在人工智能领域众多新产品中的代表,相关产品在应用中得到了客户的充分肯定,获得了良好的口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