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中科信息荣获第十五届中国上市公司价值评选''社会责任奖“

发布时间:2021-09-29 点击次数:4996

9月28日,由证券时报社主办、财通证券特约协办、e公司和中国资本市场研究院承办的“第十五届中国上市公司价值论坛”揭晓“第十五届中国上市公司价值评选”评选结果,中科院成都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300678 证券简称:中科信息)荣获“社会责任奖”,同时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尹邦明先生荣获“创业板上市公司优秀董秘”。

“中国上市公司价值评选”是国内主流财经媒体主办的上市公司领域最具影响力的评选之一。作为价值投资的标杆榜单,此次评选的公司奖具有处于行业头部地位、拥有优秀的管理团队,在资本市场有口碑、消费市场有品牌、在财务方面能够持续盈利、并给予投资者丰厚的回报;在信息披露方面制度健全规范,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等特征,引领了A股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的方向。

中科信息作为基于人工智能的行业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以智能识别和智能分析为核心技术,在智慧政务、智能制造、智慧城市、智慧健康领域,面向政府、烟草、油气、医疗、特种印刷等行业提供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智能化工程和相关产品与服务。在服务党和国家重大需求方面,公司深耕数字会议行业四十余载,被誉为“会议系统国家队”,是党和国家重大会议的选举设备和服务提供商;在服务国家金融安全方面,公司是我国印钞行业重大质量检测装备的研发、制造提供商;在服务国家能源安全方面,公司是油气行业信息化服务与自动化工程重要提供商;在服务国民经济建设方面,公司是国内为数不多的能为烟草农、工、商全行业提供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的供应商。

近年来,公司紧跟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趋势,运用国内领先的人工智能与高速机器视觉技术,在智慧安防、智慧园区、智慧教育、智慧交通、智慧农业、智慧文旅、智能化数据中心、智慧医疗等方面提供数据支持和智能支撑,积累了众多行业应用示范案例,用先进的技术服务于国家民生和行业高质量发展,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繁荣作出了积极贡献。

作为中国科学院人工智能板块的上市企业,公司数十年来努力践行“科技创新报国为民”的使命,高度重视社会责任履行。除规范治理、合规经营、做好信息披露与投资者关系维护外,充分尊重和维护相关利益者的合法权益,实现公司与客户、供应商、员工、股东、监管机构、政府相关部门、社会相关方面等各方利益的协调平衡,加强与各方的沟通与交流,共同推动公司持续、稳健发展。在关爱员工、科教融合、精准扶贫、科普活动、科技防控疫情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在国家大力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新征程中,中科信息将坚持走以创新驱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之路,不断强化人才、研发、技术、管理、品牌、市场等综合优势,致力于产业生态圈建设,积极合作、开放共享,加快集团化、国际化发展步伐,成为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内有突出贡献的、受人尊敬的高科技股份企业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