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中科信息召开2021年度业绩网上说明会

发布时间:2022-04-15 点击次数:3595

gw3.jpg

4月12日,中科院成都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中科信息 证券代码:300678)召开2021年度业绩网上说明会,公司就投资者关注的业务布局、研发创新、财务状况、市场开拓、发展战略等内容,与投资者进行了互动交流。

会议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提供的“互动易”平台顺利举行。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史志明、独立董事李志蜀、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尹邦明、财务总监刘小兵担任嘉宾出席了会议。

史志明首先代表公司向参加本次业绩说明会的投资者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公司在2021年紧抓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机遇,持续做好主营业务市场开拓、重大专项任务实施等重点工作;继续加大自主核心技术的研发力度,不断增强在高速机器视觉、智能识别与分析技术方面的核心竞争力。作为数字会议系统国家队成员、中国数字会议一流品牌,公司圆满完成了十三届全国“两会”服务重大任务,同时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全年实现新签合同额5.96亿元,较2020年度增长44%,获取订单能力已超过2019年水平。

在与投资者的交流中,嘉宾们就其关心的智慧政务、智能制造板块的业务情况做了认真、详细的回复。2021年,公司智慧政务、智能制造板块年度新签合同额大幅提升,数字会议业务实现新签合同额1.3亿元,同比增长89.3%。烟草信息化业务实现新签合同额2.4亿元,同比增长约197.8%。公司不断丰富数字会议产品线,成功研制的音频产品品质稳定可靠,并逐步形成系列化产品,现已成为新的种子业务。公司完成并购后,已将瑞拓科技资产、人员、财务、业务等方面全部纳入统一管理,进入全方位的整合发展阶段。为实现对行业客户的统一营销,公司已于2021年11月设立了统一的烟草行业客户市场营销中心,并逐步完善运营机制,在烟草信息化领域不断巩固和扩大市场份额,进一步做大做强做深烟草行业信息化市场。

面对2022年的新征程,投资者对公司下一步的工作规划也给予了关心。公司表示将以战略规划为指引,聚焦主责主业,集中资源做强长板,坚决推进“平台+行业”的业务模式升级,控制成本费用,提升盈利能力,借力“基业+基地+基金”模式加快创新业务培育和规模化扩张,推进人工智能板块企业集团化建设。

会议总共进行了两个小时,与会嘉宾就预先征集到的问题和投资者现场提问一一进行了耐心、坦诚的答复,气氛庄重而热烈,投资者积极参与,达到了良好的沟通效果。公司表示,将充分的重视投资者提出的中肯而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在今后的经营管理中确保公司管理决策的科学和高效,努力创造出更好的业绩来回报广大投资者、客户、员工和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