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传递成果亮点 强化投资者信心 公司参加2022年度四川辖区上市公司投资者集体接待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3 点击次数:3925

      9月16日下午,中科院成都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中科信息 证券代码:300678)参加了由四川证监局、四川省上市公司协会与深圳市全景网络有限公司的组织的2022年四川辖区上市公司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史志明、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尹邦明、财务总监刘小兵担任活动嘉宾出席了本次会议,围绕半年度经营情况、发展战略、业务布局、研发创新、财务状况、市场开拓、可持续发展等市场关心的话题,与投资者通过网络在线交流形式进行了真诚而热烈的互动交流。

       在两个多小时的活动中,公司共计收到来自全国各地近40位投资者的提问,活动嘉宾对全部问题均进行了明确、详尽、迅速的回复,回复率为100%。公司对投资者给予了高度的重视,通过耐心、细致的解答帮助投资者了解到公司战略执行进展与经营近况,进一步稳定了投资信心。

      2022年上半年,公司虽然遭遇了新冠疫情散点多发、国际形势紧张等困难,但始终保持积极奋发态势,笃定推进战略实施,深耕智慧政务、智能制造、智慧城市、智慧医疗四大领域,专注数字会议与烟草、印钞、油气、医疗行业信息化业务,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大力开拓市场,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石,确保了公司经营与管理稳定健康发展。

      中科信息披露的2022年半年报也展示了公司在数字会议、烟草业务板块的亮眼成绩。数字会议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880.54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7.50%的同时,其毛利率水平也进一步提升至54.76%,显现出强大的产品竞争力;公司在完成并购瑞拓科技后,迅速推进各项整合,设立的烟草营销中心高效运转,市场开拓成效明显,烟草板块业务在上半年营收规模超5000万元,同比增长293.53%。

      中科信息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加快技术与产品的升级迭代,打造公司核心竞争力。2022年上半年,公司当期研发投入为2115.50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67.67%,当期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提升至17.50%。

      谈及市场行情及发展前景,史志明表示,伴随人工智能技术不断进步与成熟,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加速,人工智能政策持续利好等多方面因素都将驱动人工智能市场的持续增长,并且2022年上半年,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运行态势持续向好,中科信息作为人工智能产业赛道、具有稳固行业地位的上市公司,定位于做“国内领先的基于人工智能的行业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将聚焦主业谋发展,加强公司治理与风险防控,集中资源做好市场开拓,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为支撑长期可持续发展打好基础。努力发挥综合优势,成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帮助行业客户解决“卡脖子”问题,推进行业数智化绿色转型。

      本次接待日活动充分展示了上市公司诚信、规范的投资者关系管理理念,也同样鲜活阐释了“心系投资者 携手共行动”的共同愿景。通过本次交流,中科信息也进一步了解到投资者的关切和诉求,为后续信息披露工作、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提供了建设性思路。公司将在做好经营管理的同时,持续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帮助市场深入了解公司发展情况,向投资者正确传递公司价值,增进资本市场对公司的认识与认可,在提高公司质量的道路上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