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5G+数据采集” 中科信息助力玉溪卷烟工厂精品线智能制造升级

发布时间:2022-09-29 点击次数:4824

2022年3月,中科信息顺利完成了“玉溪卷烟厂精品线卷包数据采集实施”项目验收工作。该项目基于物联网数据采集技术和微服务系统架构,构建了全面覆盖玉溪卷烟厂精品线的卷包数据采集系统,实现了对高端卷烟生产设备的全面监控,为下一步的物联网数据采集技术应用,以及玉溪卷烟厂精品线向智能制造迈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值得一提的是,在“玉溪卷烟厂精品线卷包数据采集实施”项目基础之上,为探索5G在工厂层面的应用支撑能力,中科信息联合玉溪卷烟厂、中国移动玉溪分公司成功完成了“5G+数据采集”测试,公司结合移动云、阿里云对5G数据采集关键参数(数据传输延时、PING延时、抖动率等)进行了有效、可靠的实时监测,有效推动了玉溪卷烟厂智能制造升级。

001.jpg

工业互联网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产物,是数字化转型的实践途径,是实现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力量,5G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驱动力量。近年来,中科信息综合运用智能化技术、通信技术、物联网技术等,在烟草信息化领域推出了工业物联网整体解决方案,还发布了多款5G智能边缘网关、智慧终端等产品,并成功投放市场,驱动卷烟制造全要素、全产业链、全价值链实现深度互联和智能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