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中科信息参加中国科学院第十七届公众科学日

发布时间:2021-07-11 点击次数:2961

5月21日,为献礼建党100周年,以“百年复兴路,科学正当时”为主题的中国科学院第十七届公众科学日暨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教育活动走进天府新区启动仪式在天府三中举行。活动现场,中科院成都分院集合了系统各单位,在现场举办了10余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学传播活动,让学生们近距离享受了一场科普盛宴。中科院成都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信息”)副总经理钟勇带领公司科普团队参加了本次活动。


24160652xsox.png


科学教育课上,中科信息高峻嘉老师以“医学模拟教学”为主题,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说明了手术中麻醉的风险和麻醉医师的艰辛工作,告诉了同学们做经食道超声的意义。同时介绍了围术期、超声、经食道超声以及心脏的功能和结构,一步步带领同学们认识心脏超声的作用,并且让同学们亲自动手操作经食道超声模拟人,让同学们对心脏的重要性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刻的了解。医学模拟教学课程生动、形式多样、参与度高,兼具科学性与互动性,大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科学兴趣!


24160716ftya.png


中国科学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科普工作,把科普工作作为服务国家、回馈社会的重要方式和渠道。中科信息作为中国科学院直接控股的高科技上市公司,将积极肩负科学传播的社会重任,不断创新变革,结合传播特点,持续在科普方面探索求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