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中科信息开展2021年度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1-07-11 点击次数:3966

 5月26日,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安全工作的通知》的精神,做好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中科院成都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信息”)开展了2021年度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课上,成都市利民宣传消防中心刘阳教官通过经典案例及自身经历,就人员出行安全(防盗抢)、消防器材使用、火场逃生自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随后,在教官的指导下,参训人员进行了火灾逃生疏散、灭火器使用和初期火灾扑救演练。


随着办公大楼的消防警报信号发出,参训人员按照事先规划的路线进行逃生,并迅速疏散到安全区域。



逃生演练后,教官向参训人员详细讲解了消防器材的使用和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并现场演示了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随后,参训人员主动上手,利用灭火器对模拟火源进行了扑救操作。


通过此次培训,全体职工切实将学到的知识转化成了掌握的技能,有效提升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为公司的经营发展筑起了牢固的安全防线,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