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中科信息“数字油田”展身手 两大重点项目顺利实施

发布时间:2022-01-11 点击次数:4227

        2020年新冠疫情及油价下跌对2021年油气行业地面产能建设、信息化建设仍有持续影响。中科院成都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中科信息  证券代码:300678)克服油气行业市场开拓压力,深入挖掘客户需求,凭借独特的技术优势和深厚的行业经验积淀,先后成功中标两项重点项目。其中,四川油建公司“大北12-9单井建设(电仪信)工程”项目是公司在塔里木油田单井建设开发的标志性项目;另一个是“塔里木油田分公司2021年油气生产物联网无人值守建设工程(东河油气开发部) ”项目。
         “大北12-9单井建设(电仪信)工程”是塔里木项目单井集输工程向工业化、智能化、现代化迈出的第一步。工程主要开发三大系统:电气系统、通信传输系统以及仪表自控系统,从而构成单井的完整智慧控制系统,为油气单井的集输开发保驾护航,也为祖国油气事业添砖加瓦。
         “塔里木油田分公司2021年油气生产物联网无人值守建设工程(东河油气开发部) ”项目主要建设内容是对哈拉哈塘片区(哈601转油站、哈15转油站)和热普片区油气场站(新垦转油站)进行数字化无人值守改造,包括自控系统改造,配套电气、通讯、工艺和土建等内容。该项目时间紧、任务重、技术含量高,将成为中科信息在“数字油田”方面体现综合实力的典型案例。
        目前,两项工程经过充分的前期准备已正式开工,公司严格按照国家行业标准、油田公司标准和投标文件承诺认真推进项目实施,努力为塔里木“数字油田”建设增添更多优秀的示范型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