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抢抓人工智能产业机遇——冉冉升起的玻璃检测之星

发布时间:2022-07-01 点击次数:4212

      作为显示行业的重要上游材料,电子玻璃占据着玻璃基板和盖板玻璃的两大材料板块。随着全球显示产业迎来爆发期,全球电子玻璃新产线不断增加。在电子玻璃领域,目前全球仍以美国康宁、日本旭硝子、板硝子等厂商为主,呈现垄断态势。根据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25年远景目标纲要》,我国要求制造业核心竞争力提升,推动电子玻璃等无机非金属材料取得突破,近年来,随着彩虹股份、中建材凯盛集团、东旭光电等国内企业国产化生产线的纷纷落地,势必将加速国产化进程。

image.png

      而在电子玻璃上游生产过程中,检测设备至关重要。玻璃缺陷检测,作为机器视觉产业的一个重要分支,在各类细分玻璃领域中,均以国外优秀供应商为主。玻璃检测技术中的技术门槛众多,如运动中的高精度成像,对于成像平台的不友好性;玻璃透明体材质,目标前景与背景的可视化成像问题以及缺陷成像弱对比度下的精密算法等,无疑都是需要逐个击破的行业痛点。

      作为电子玻璃检测系统国产供应商,中钞科信利用深耕印钞行业多年积累的丰富机器视觉、人工智能算法相关核心技术,经过潜心研发,一举突破了玻璃基板精密传输技术、颗粒检测技术、玻璃表面复合成像技术、边部研磨质量检测技术以及高精度分层复检技术,并实现100%自主知识产权。不仅推出了国产化6代玻璃基板检查机,而且依托全面的机、电、软技术,推出了从上料、抽检、缓存、清洗、检查以及包装的成品全流程解决方案。截止目前,核心产品已在国内产线中落地数套,实现接近千万的销售额。接下来,中钞科信将以电子玻璃产业核心检测设备国产化为目标,持续推进研发投入,将从6代检查机向8.5代检查机全面进发,持续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优秀产品,扩大市场占有率。

image.png

       在汽车玻璃领域,随着自动化程度的不断提高,检测设备也迫在眉睫。但针对异形的边窗玻璃、前挡风玻璃的边部以及其他相关检测,传统机器视觉技术很难解决成像问题,或是采用低效率、高成本的机械随动方式。中钞公司通过享有专利的人工智能模型变焦法,解决了异型玻璃的成像问题,在生产线上,可以做到实时地、高速地玻璃缺陷全检。截至目前,产品已经在福耀集团的产线上线。接下来,中钞科信公司将深耕汽车玻璃领域,针对汽车玻璃曲率检测、应力检测等推出解决方案。

image.png

      未来,在工业4.0、智能制造高质量发展浪潮中,机器视觉、人工智能产业无疑迎来爆发期,中钞科信作为国内优秀的人工智能集成方案提供商,将做好机器视觉国家队的角色,不断强化在高速视觉图像处理、人工智能算法、AI视频分析、物联网等核心技术优势,积极推进资源整合、技术创新,为行业内客户提供优秀行业信息化解决方案、智能化工程和相关产品与技术服务。

中钞科信是中科院成都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信息“, 证券代码:300678)与中国印钞造币集团有限公司于2007年共同出资成立的以人工智能、机器视觉为核心技术,专注图像检测业务的科技企业。

中科信息是中科院旗下人工智能板块的上市企业,公司业务范围包括智慧政务、智能制造、智慧城市、智慧健康四大业务板块。公司总部位于成都,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郑州、库尔勒、太原、济南等全国多地设有分支机构。


1655954739490380.png?noCache=l522mmko